10/5印刷廠之旅,你大開眼界了嗎?

2013.10.05〔小的報導〕今早下著綿綿細雨,報名的30人當中,竟然也有24位熱心向上的青年藝術行政們準時到中和的印刷廠樓下集合。磐古印刷與立德印刷的同仁們共有約5位出來接待PANDA的朋友們,包括立德印刷的莊總經理與磐古印刷的負責人易先生。

Printers_07

PANDA一行24人分A、B兩組,陸續參觀:平板印刷、裝訂廠、包裝廠。

過程中看到製版掃描、調校色、上機印刷,如何不斷調色接近客戶心中的夢想色,分頁、裝訂上膠、烘乾、裁切、上書背、上膜…etc,機器的一小時印量12000-15000張,上機速度調校也影響顏色飽和度…真的是一門許多「雞毛蒜皮」的事情都牽動著最後成品的成功與優劣!大家也搶先看到了誠品書店2014行事曆正在裝訂,看到許多童書再版,還看到北美館無敵美的網版印刷「迫聲音」的海報,讓大家都想帶一張回家。

Printers_04Printers_05Printers_10Printers_06

黏貼圓形書背
黏貼圓形書背
上膠作業
上膠作業

Printers_0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