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PAN夥伴計畫-資深夥伴介紹 Who Are the Mentors

Business Partners Helping Each Other2014年5月PANDA協會舉辦了第一次的無限期挑戰計畫,找回藝術行政的熱情,橫向連結不同業界經驗,為未來的表演藝術生態注入新思考。

PANDA希冀為無限期挑戰計畫的參與者延續挑戰,建立「PAN夥伴計畫」,藉由七位PANDA資深藝術行政的夥伴,與有興趣的挑戰夥伴們締結同盟。讓挑戰夥伴們可以貼身吸收資深藝術行政的經驗與人脈,突破困境,讓自己的功力快速增進。

PAN夥伴計畫實施期間:2014年7月-12月,為期6個月

PAN夥伴配對:參與無限期挑戰計畫的參與者,經意願調查表達要加入PAN夥伴計畫的朋友們,將於6/30前收到通知書,並請提供團隊與個人簡歷,提出己身面臨的挑戰。PANDA配對小組經由雙方資料做最適性的媒合。將於7/18前公告夥伴,並個別email通知。

PAN夥伴互動關係:將由夥伴間互相溝通最適切的合作關係。不由協會設限。

PAN夥伴分享回饋:2015年1月將邀請所有夥伴公開分享計劃的成果與實際心得。

PAN資深夥伴簡介如下:

李慧珍 Jennifer Lee

現任臺北藝術中心籌備期專案經理、真理大學音樂應用系兼任講師、PANDA理事長。曾任聚光工作坊製作總監11年,期間負責「劇場前後台管理服務年度委託專案」,包括:臺北市中山堂、國立傳藝中心、台中中興堂、親子劇場、文山劇場等;於此期間,擔任專案負責人負責專案規劃與管理專案績效管理,包括各項人事管理的規劃管理,及人才招募培訓的規劃,並擔任訓練講師。也接受許多單位邀請,包括臺灣各地劇場、文化中心、外貿協會,以及中國的廈門、北京等邀請,擔任劇場管理服務、製作管理相關培訓計畫的講師。

近年參與傳統藝術劇團的國際演出安排、新北市閒置空間案、音樂團體的專案製作等,與表演藝術團體以專案方式長期合作;也引進國外團體演出來臺,或是將國內優秀的表演團體,推薦到海外的藝術節慶中演出。

擔任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2013臺灣月(香港)的節目經理,2012年花蓮表演藝術節、2011年國慶晚會、2009新竹國際花鼓藝術節、2005商業週刊遠距衛星連線論壇的前台經理,負責進行前台規劃、前台工作人員(或是志工)招募訓練的規劃與執行。

 

林佳慧 Alina Lin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現任台灣技術劇場協會秘書長。2012年獲國藝會「藝術經理人出國進修計畫」補助,赴英國「文化創意產業技能組織」(Creative and Cultural Skills)實習進修半年。具有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曾參與2009聽障奧運開閉幕典禮及2011年百年國慶晚會等大型活動專案管理。

曾任草山樂坊樂團秘書及光環舞集行政經理,參與超過百餘場演出,隨團赴美國、韓國、法國、以色列等國外演出。參與「2005亞太傳統藝術節」的專案執行,規劃執行為期一個月來自十餘個亞洲國家共91場的演出。

 

劉麗婷 Liting Liu

現任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表演藝術節統籌部副執行總監,統籌執行臺北藝術節、臺北兒童藝術節、臺北藝穗節。並曾擔任光環舞集行政執行、台灣藝術發展協會執行總監。曾獲亞洲文化協會(Asia Culture Council)藝術行政獎助金,於2001年赴紐約進修半年。

 

 林芳宜 Fang-Yi Lin

非典型音樂人、極重度表演觀看者、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藝術碩士。2011年獲選德國北威斯法勒省文化局國際策展人邀訪計劃、2012年獲選歐盟議會「藝術網絡」駐村藝術家。藝術養成為音樂理論與作曲、工作經歷有刊物與書籍企劃編輯、交響樂團與音樂會行銷宣傳、媒體公關、樂團票務、廣播節目製作與主持、音樂會與音樂節策展、表演藝術評論撰述。曾任表演藝術雜誌企劃編輯、國立台東大學音教系講師、私立實踐大學音樂研究所講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研發組組長、2003-2011台新藝術獎提名委員暨觀察委員、國藝會表演藝術評論台駐站評論、現任職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莊增榮 Fred Chuang

2001年正式從事藝術行政一路到現在,現任職臺北藝術節行銷經理。我能協助的內容是:行銷宣傳與媒體操作、組織經營管理、國際交流事務、觀眾開發與經營。

工作經歷是:許芳宜與藝術家國際聯繫(2012)、竹圍工作室行銷總監(2011-2012)、上苑文化藝術製作經理(2010)、驫舞劇場舞團經理(2008-2010)、古名伸舞團行銷主任(2005-2007)、雲門舞集演出專員/行銷企劃/媒體公關/觀眾開發專員(2001-2005);專案合作團體有:台北世紀當代舞團、舞蹈空間舞團、沙丁龐客劇團…等。

 

莊菀萍 (奶瓶) Wan-Ping Chuang

台北小花劇團負責人。藝術行政不求人俱樂部召集人。
2006年入行第一份全職工作創作社劇團票務行銷,2008年開始為自由工作者,主要專案工作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臺北兒童藝術節、臺北藝術節、臺北藝術節專案企劃(2008-迄今)。飛人集社劇團「超親密小戲節」工作,工作內容有票務規劃(2010)、製作人(2011)以及網路統籌(2012-迄今)。2012年第五屆「台灣女節」製作人。2013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南海劇場連演20場)?執行製作。2014第二回台北公演《桂春蝶落語秀》行政統籌。

 

黃曉薇 Hsiao-Wei Huang

目前任職於負責建造「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建國工程」董事長室擔任公共事務協理,在集團關係企業「德芝生技」擔任執行副總,並兼任「建國工程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2011-14年,在企業負責打造新品牌與創新商業模式,掌管企業社會責任、企業文化、企業形象與內部溝通。基金會則專注在崑曲節目的製作、邀演、推廣與贊助;2012年負責跨海製作【傳奇崑曲 南柯夢】,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目前仍在中國主要城市巡演;與台北愛樂電台合作「不只是崑曲」節目。

2009年擔任「學學文創志業」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執行長,2007年擔任「台灣團結聯盟」文宣部主任,負責政黨品牌形象改造與第一次政黨票選舉全國宣傳。2000-2003年在「雲門舞集」擔任行政總監助理與行銷部專員,曾負責「竹夢」、「行草」…等季演出行銷宣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