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行銷分享會搬出愛因斯坦來了!

Einstein

昨天晚上的PANDA知識分享會很高興邀請行銷Pro級達人的燦坤行銷經理林文傑來跟大家分享行銷概念。大家反應熱烈,都說收獲許多。文傑沒有提到很多實例作法,因為他認為我們每一個產品(製作)都不一樣。只要任督二脈打通了,就沒問題。

PANDA event_20131119 008s

很多的概念,如:

「不要怕沒有人支持你」給大家很大的激勵,雖然舉例碼宗統也有九趴支持度,讓大家笑翻了。但不就是這樣嗎?Try Try Try, 別害怕。

「負評不致拖垮你,總比沒人來看來談好。」由這句,如果你還心存疑慮,請參考上一條。

「找出連結」記得他提到特力屋的網路活動嗎?不難、不複雜,讓民眾上傳自家急待修繕的醜貌,沒抽到獎金,至少也已經找到了個人的連結,民眾也會有印象修繕要去哪裡買東西,而不修繕,下次朋友來家裡又會嘲諷他…這….不修..行嗎?

「因果關係」,不是指我們都會有報應(雖然這也是真的會有)。而是指適當的聯想,讓觀眾產生一種意象。如:文傑是很厲害的Pro級行銷達人,他是凱西的朋友,所以別人看到凱西跟他一同在台上,也會覺得凱西好像也很厲害。(不管是真是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啊….)

MKT mindset

「觀眾花錢要得到2倍的回饋才會有滿足感」,好的,看你的下一步了….要加上腳底按摩,我們都不反對。但同樣的,不開心,需要花10倍去挽回。

「你沒有跟別人多麼不一樣」,別人有雷同案例失敗了,你要copy同樣的作法,你的失敗率也會是一樣的。不要自我感覺太良好,自己是回歸平均值之外。

「多參考國際上同業不同作法」,要study別人,我們才會有朝一日,靈光乍現,百戰70勝…

「消費者是人,不是數字」

「跟消費者對談,不是你自說自話」

「讓消費者自己說服自己,不要你說服消費者」

…….哎呀~實在太多了! 希望大家功力up up up囉!

加油加油!

歡迎大家把你的收穫,一起po上來分享囉! (小的我寫得手很痠了…) 叩謝大家! “扣”

PANDA event_20131119 009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