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思考工作坊_2019藝術經理人的必要課程

策略思考工作坊   2019藝術經理人的必要課程

2019129日至10日兩天,邀請新加坡知名製作人Tay Tong鄭東,為臺灣藝術行政在年末進行一場重新檢視與調校未來方針的大保養機會。

 為什麼舉辦「策略思考工作坊」計畫

 臺灣當代表演藝術發展四十年來,專業藝術行政及管理才發展近二十年。鑑於團隊需求日益升高,許多線上工作者獨立拼搏,鮮少有足夠的人力與經驗支撐,造成人才快速流失。PANDA協會改組後,旨在促進眾多藝術行政人員交流,提供新進人員協助,組成網絡,形成藝術行政人員的安全網。

 2019年提供表演藝術行政及經理人最重要的一堂課,便是本場次的「策略思考工作坊」,由極具團隊經營、藝術節製作及營運、跨國策略、募款及文化領導等經驗豐富的鄭東(Tay Tong)把脈。為團隊的下一個計畫,下一個發展階段策略提供洞察與建議。

更多臺北場細節
更多臺南場細節

TAY TONG 鄭東

 1985年創立的TheatreWorks是新加坡公認的頂級表演藝術團體之一。TheatreWorks 致力支持本土藝術工作者及透過演出及不同的藝術計劃展示多元及新舊共融的新加坡藝術。劇團以前米倉72-13為新劇培育及實驗基地,並發展了作家實驗室、藝術家駐場計劃及24小時編劇比賽等研究及發展計劃。

 1989年起出任TheatreWorks監製,致力於發展新加坡當代藝術及透過差異文化轉化21世紀亞洲身份及美學。鄭東負責管理TheatreWorks的戲劇製作、營運及空間—72-13,用以研究及發展跨界別、跨文化及跨語言藝術。他亦為知名導演王景生領導的「過程為本」計劃「飛行馬戲團」的監製,同時是亞洲藝術網絡(Art Network Asia)的總監,該網絡以小額資助形式支持亞洲區內的藝術合作交流。

 2013-2017身為新加坡國際藝術節行政總監暨總製作人。
 1996年獲日本商業處文化獎,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藝術經理人。

工作坊進行方式
Primary workshop- 公開問診

  • 線上工作者先將問診的計畫/營運策略等,提供導師了解提問。
  • 導師抵台後先於臺北8小時;臺南4.5小時工作坊,線上工作者一起解題。
  • 導師將根據提供的計畫與策略,現場進行細節拆解,提供適切的建議,協助線上工作者達到顯著的計畫目標與成效。
  • 從解開每一位的計畫中,線上工作者共同學習轉換視野角度,建立策略及願景。

 

Leave a Comment